領帶打法

手打領結bow tie教學
 

領帶打法

適合的服裝 / 場合

plain knot

最常用的領帶打法,也可以說是最經典的領帶打法,簡潔的風格,所以依然適用於多種場合,適用於大多數領形。

駟馬車結

The Windsor Knot 

四種最常用的打領帶方法中,駟馬車結是最容易學會,它的形狀不對稱,配搭寬衣領襯衫時不太好看,尺寸較小,適合窄衣領襯衫,適合大多數場合。

半溫莎結

The Half-Windsor Knot

半溫莎結是一種比較浪漫的領帶打法,結型比四手結稍微寬一些,適用於任何場合,在眾多襯衫領形中,與標準領是最完美的搭配。

溫莎結

Windsor Knot

溫莎結一般用於商務、政治等特定場合。非常漂亮,屬於典型的英式風格,其步驟在幾種最常用的領帶打法中也算是最複雜的了。

普瑞特結

Pratt Knot

普瑞特結可以說是最年輕的一種領帶打法,與其他基本打法比較,普瑞特結的特點是開始打結時領帶的背面朝外,可以減少一個纏繞的步驟,它適合大多數襯衫場合。

蝴蝶領結

The Bow Tie

蝴蝶領結的外觀隆重。給人優越的感覺。蝴蝶領結的打法比一般領帶難,它適合正式或高級的場合,例如婚禮、舞會等。


如何使用收款機付款